植也

欢迎。

【巍澜】还好你还在这里

*标题和正文没多大关系 是he
*私设如山
*ooc属于我 甜属于巍澜
*为甜而甜无脑产物
*时间大战结束后
*有原著内容
沈巍......沈巍......沈巍!
赵云澜一个激灵从黑暗中惊醒,脑海里浮现的是满身血污,奄奄一息的沈巍。虚脱的沈巍朝赵云澜温柔的勾了勾嘴角,轻轻的对赵云澜做口型:
“云澜...不要哭...”
气若游丝的语气飘进赵云澜的耳朵里,揪着赵云澜的心生生的疼。“不要......”
“老赵!”一阵尖锐的女声拉回赵云澜的思路。“老赵你没事!太好了!我...”“沈巍呢?!”赵云澜匆忙的打断祝红。祝红很明显的顿了一下,闪躲了赵云澜的眼神。“我问你,沈巍呢?沈巍去哪了?!”赵云澜急火攻心,双手不受控制的握住祝红消瘦的肩胛。“赵云澜你冷静点!沈教授他...”
“大人他没能回来!”楚恕之冷冽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“大人为了海星和地星,牺牲了自己!”连尸王楚恕之,声音都带了些许颤抖。
赵云澜终于被这些话砸清醒了。他丢了他的小巍...眼眶迅速湿润发红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”痛极反笑,从不掉眼泪的赵云澜像孩子般哭泣,“小巍...小巍...”赵云澜哑着嗓子崩溃的唤沈巍的名字,仿佛或许这样就能把沈巍找回来。
“沈巍不在了,我还怎么苟活下去...”赵云澜抓着头发,泪一颗颗掉在地上,声音轻的细不可闻。
赵云澜的命是捡回来的。他有心做镇魂灯的灯芯,可是镇魂灯无意接受他。有一点夜尊倒是说对了:郭长城是灯芯的不二之选,这灯芯,只能是郭长城。郭长城用自己小半辈子积攒下来的厚重功德做了灯芯,才把自家领导救回来。


沈巍没想到自己还能醒过来。
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。
细长绵软的睫毛扇了扇,墨黑的瞳孔重新聚焦,刚刚恢复的意识,第一个想起的就是赵云澜。
起身,一片耀眼的金光染在沈巍的眼眸里,沈巍下意识抬手挡了挡,打量起周围。峻峭挺拔的山连绵起伏,泛着金色的天衬在翠绿后,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沈巍目光流转,最后骤然定格在某一处,慢慢的红了眼眶。
“山鬼?昆仑君趴在大石头上,挑挑眉,“应景,只不过气量小了点,你看着世间山海相接,巍巍高峰绵亘不绝,不如加上几笔,凑个巍得了。”
久远的记忆回荡在耳畔,这里不就是...昆仑和小鬼王月下谈心的地方吗。眼前浮现出模糊的身影,身着青色长衫,长发飘飘的昆仑沉稳的背影和小鬼王尚为稚嫩又略带张狂的眉眼。
沈巍笑了。小美人长成了大美人,就微微一笑都倾国倾城,风情绝伦。可惜昆仑君你,看不见了。
死后还能来到这个地方,其实也不差。
霎时,天边金光放肆的吞着高山,光的最深处,隐隐约约闪烁出一个人影。沈巍眯了眯眼,看出那人影长发披肩,人身蛇尾,姣好的面容正朝向他,柔柔的对他笑。
“...女娲?”沈巍半信半疑的开口,在这里见到万年前元气大伤的女娲,实属奇事。
“孩子...回去吧。有人还在等你呢。”女娲开口,空灵绵软的声音让沈巍觉得极不真实。“可我怎么回...”沈巍急急的问,话还卡在嘴里就看见女娲挥了挥手,自己的意识就被抽离了。


特调处内。
赵云澜已经一言不发坐在沙发上快一整天,大庆就化做猫型默默无闻的守着。桌上的饭菜热了不知道多少次也没动过,谁都劝不动赵云澜。
“昆仑...”
赵云澜突然听到有一阵女声好像在呼唤他。
“谁!”赵云澜猛然起身,把旁边打盹的大庆吓了一大跳。“老赵你干嘛?”大庆不满的开口,“别说话!”赵云澜粗暴的打断大庆,又问了一次:到底是谁?!”
“昆仑...万年前欠你的,现在还给你吧。”声音忽远忽近,最后的尾音萦绕在赵云澜耳旁。
“...这是女娲?”聪明如赵云澜,刚猜出五六分就被特调处贸然出现的白烟打断了思路。“呲——”大庆谨慎的做出防御。
赵云澜把手放在了贴身的黑能量枪上,他看着这眼熟的场面,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了动鼻。若有若无的清香钻进赵云澜的鼻腔,那一瞬间,赵云澜的泪夺眶而出。
白雾间渐渐出现一个人,还伴着在熟悉不过的黄泉尽头的冷香。大庆再迟钝,也能猜出是谁。
终于白雾散去,沈巍的人形完全暴露在赵云澜眼前。“沈巍...”赵云澜低哑的嗓音此时散发着无限的魅力,把沈巍的心勾的一颤一颤。
“云澜。”沈巍直视赵云澜的眼睛,“我回来了。”赵云澜缓缓走过去,用力的,抱住了眼前的人。力道之大,想把人揉进骨子里似的。沈巍温柔的拍拍赵云澜的头,什么也没说。有些话不用说,对方懂就好。


特调处又过回了正常的生活。
每天看老赵和沈教授花式虐狗,众人只想呵呵。
“照这个形势看,是女娲救了我。”沈巍坐在赵云澜的办公室里,一本正经的分析着。而赵云澜,自打沈巍进来目光就再也没有离开他过。沈巍察觉到赵云澜火热的注视,轻咳一声,果不其然又红了耳朵。“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赵云澜...”“没办法嘛宝贝儿,谁叫你长得太好看了呢。”赵云澜痞痞的搂住沈巍的脖子,勾过来在脸上亲了一口。“好了宝贝儿甭管谁救的你了,只要你在我身边,就够了。”赵云澜在沈巍耳边说。沈巍一直从耳朵红到脖子,半晌,才轻启薄唇:
“好。”
【end】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