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也

欢迎。

【白鹊】相守之证

大年初一给各位拜年啦
这就算贺文了(我不会说这是情人节贺文的🌚
食用愉快❤️



长安来了一位剑仙。

跟着剑仙的,是位怪医。

剑仙叫李白,怪医唤扁鹊。

怪医扁鹊在长安城的角落开了一家小医馆。

小医馆旁边是家酒馆,剑仙李白嗜酒,每天都要到酒馆喝上两壶,而后醉意朦胧地敲开小医馆的门,又被扁鹊嫌弃的丢出去。

他们很亲密。

李白常常带着扁鹊出门买酒买药逛集市,两张姣好的面孔就这样赤裸裸的暴露,在街上能引起一阵躁动。李白喜欢和路过的姑娘抛媚眼放电,每次姑娘满脸通红害羞跑开时,扁鹊总赏李白一瓶风油精。李白被灌了也不介意,笑眯眯的在扁鹊脸上偷香。扁鹊的脸变得更黑,但微红的耳尖早就出卖了他。李白笑意渐浓,看着自家媳妇远去的背影,一蓝一绿的眸子能溢出星星。

对,一蓝一绿。

蓝色的眼眸纯澈透明,似大海的深沉也似天空的明静。那只瞳里,藏着星辰大海。祖母绿宝石般的球体镶嵌在那风情万种的桃花眼框里,绿色中参杂着点点寒芒,寒芒被温柔包围,也是独有一番韵味。仅望一眼,便会沉溺在这对眸子里。

怪医的眼睛,与剑仙相同,却又不同。

不同李白的纯澈,扁鹊的眼里多了一份秘密,那对眸子,一望不到底。碧眼中带着几分冷漠,而湛眼中散些许疏离。扁鹊的气质,与其再相符不过。

有心人就会想到,这眼睛原先肯定是双翠双湛,可一对幽魅而又危险的绿瞳和温和又不失杀气的蓝眸到底属于谁,谁也不知道。他们又是怎样将眼珠易主,也不得而知。这两双眼眸,是剑仙和怪医最突出的地方,也是最神秘的地方。每每有人问起只要李白一个凌厉的眼神,就会被吓得噤声,而李白就会去扁鹊嘴上讨奖励,然后在光明正大的告诉那位被惊着的好奇人:

“这是我们相守一生的象征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6)